Coffee in Austin

在Austin抽空去探访了一下当地的咖啡馆

Epicerie Cafe & Grocery

2307 Hancock Dr, Austin, TX 78756

之前听说店里用的blue bottle coffee,因此在空闲时间第一家溜过去。可能是因为消息来源已经是13年的了,取代了blue bottle是店里的咖啡。

主食有Salads,Starters,Sandwich等,旁边的小黑板上写着咖啡和酒。尝试了 Porchetta Sandwich,典型的德州BBQ风味。尝试了一下冷萃。

可以说是非常的焦苦了,相比较下主食的质量非常高(价格也是。旁边的柜子上摆着糖浆和啤酒。感觉上像是非常适合吃brunch的地方。

hmm

Anderson's Coffee Co.

1601 W 38th St, Austin, TX 78701

一家在本地开了快50年的烘焙商,一进门就是浓郁的咖啡香,前台的小哥说旁边的咖啡厅用的就是他们的豆子,喝咖啡的话可以去。主打中烘和深烘,店主偏爱用梅丽塔的单孔滤杯。

店里是卖豆子和设备的,有三桶咖啡摆在吧台上,每天用不一样的豆子,直接用bonavita的滴滤机做的,一刀一杯的售价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大概就是方便顾客尝尝豆子的的风味。虽然小哥极力推荐我第二天来喝苏门答腊,但是我鸽了,说好的临走前过来拎一袋豆子也被飓风阻止了。

表达了喜欢浅烘之后又顺道还给了我写了另外两家店的地址。

Houndstooth Coffee

4200 N Lamar Blvd 120, Austin, TX 78756

推荐的第一家就在Anderson旁边,是一家连锁店,奥斯汀和达拉斯都有分店。

EK43和Acaia这种标配,以及久违的见到了聪明杯。

热咖啡同样是机子做的,冷萃之外还有一款叫做Japanese iced coffee的,用蛋糕杯萃取下面用冰块接着。

两刀一杯,质量也不错。意式看起来也不错,但是没有尝试了。

Cuvée Coffee Bar

2000 E 6th St, Austin, TX 78702

第二家店比较偏远拖了很久才去,用的机器自动注水(他们都这么懒的吗,店员说有利于保证出品的稳定性。

可惜了没有时间继续尝试了赶时间就打包拎走了。还不错顺带就拎了推荐的一包豆子,感觉生命又少了1秒。

店员又和我说了一家must go的也在不远处。

Fleet Coffee

2427 Webberville Rd, Austin, TX 78702

和Cuvee挨得比较近,同样也是机器注水,只不过在Kalita之外还有Chemex可以选,价格mkt。

点了一杯肯尼亚6刀,豆子由madcap,wrecking ball,sweet bloom三家提供,质量非常高了,均价18刀/12oz左右。(又是飓风阻止了我在新进货的那一天去选豆子😭

坐在窗边把手机玩到快没电准备开溜(奥斯汀的太阳要是隔着玻璃坐在空调里观赏还是很美的,走之前又要了一杯冰咖啡,可能是在奥斯汀喝过最满意的了。

柑橘,茉莉花香,可能对大部分人而言口感偏淡了,但是在夏天来一杯恰到好处😋


第二天就飓风来了,然后赶回国,豆子也没机会去买了,还有标注的几家还没去(只能期待下一次有机会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