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泰国行

拖延症大概就是二月份的旅行拖到现在才想起动笔,而且还是毕设做得头晕脑胀过来缓缓。去泰国的缘由都不太记得了,反正是看到亚航的打折机票就直接剁了。签证也没有办,还好护照是有的。

攻略的话Lonely Planet的City Guides和TripAdvisor之类的基本上撸了一遍,然后在Google Map里把点标记上就准备走人了。

在素万那普落地签后,让机场前台的小姐姐帮忙叫了Uber直接到Khao San Rd,炒饭炒粉什么的都塞点当作中餐晚餐了,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食物也挺尴尬。

晚上就坐在Red Sky Bar上俯瞰全城,位于55楼的Red Sky也是路易威登城市指南上推荐的,比较中心的地理位置,能俯瞰一下曼谷。食物没有尝试,酒水的味道其实很一般,不过因为是空中酒吧还是值得一去的。反正是吹风的(笑

晚上在居民区吃了路边摊烧烤,味道还是很奇特的第二天早上就往Ko Samet赶去,因为是直接淘宝订的,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在海上飙飙船,滑翔伞潜水什么的都尝试了,第一次去可以试试,第二次去也许可以考虑在沙滩边日光浴一天?比起芭提雅已经很不商业化了,物价的话还是整体偏高,尤其沉迷于菠萝椰子马杀鸡无法自拔。整体环境不错,大海特有的潮湿不太习惯。

次日的下午回的曼谷,在市区闲逛了一晚后飞向清迈。

到清迈决定慢下节奏好好玩了,房东是山东人,还是很友好的推荐了一些去处。在清迈大概就是不断地啃菠萝啃椰子啃榴莲。

食物的话其实好吃的几家店都已经上了大众点评的首页,不过还是特别推荐Regina Chiang Mai Coffee House

不仔细瞧应该是不会注意到这家店的,门面内是卖一些礼品的,穿过房子餐桌露天摆在河边,看到河岸边上躺满的🐱 决定就在这里吃晚餐了。

很美味的泰北菜,罗勒叶的味道习惯了会觉得很好吃的,菜的分量虽然不是很多,味道是可以给五星的。猫到腿上就赖着不走了,就餐的时候抱着一只猫简直太棒。

比起周末的占满整个古城摆摊的集市,可能古城外的夜市更具有吸引力些,说是夜市其实更像菜市场一些,能看到当地人买菜,还有学生在买吃的。

冻椰子,榴莲,果汁,烧烤,还有一些各种各样的小吃,如果不是能撑死大概会选择一家一家吃过去的。

古城北面的凤飞飞猪脚饭味道也很棒(毕竟网红店233333

整体来说泰北菜没有想像的不对胃口,而且国内的泰国菜普遍是南部口味,在清迈可以说是吃得爽极了,基本上没有踩到雷区,还有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之类的餐厅也不错,地图上还有马的许多店子没去,打算下次再去扫一波。

咖啡的话除了第一天在古城中心轴上一家店喝到了难以描述的肯尼亚之外,好印象还是有的。其实也的确是因为时间不够没去很多家店了

在清迈大学旁边的Taste cafe试了试本地豆,虽然之前没有听过泰国产区,但是店里只有这一支本地豆便试了试,比较干净,比较明亮的酸。

店内都是大学生在做小组project,和店员用英文也能够顺畅的交流,用的Kalita扇形滤杯单点注水,磨豆机在仓库里没有看见,倒是特意把豆子拿给我看了看。

然后继续往北到宁曼路,之前了解到Ristr8to Lab的老板在澳洲学艺,也拿过拉花冠军,EK43单独摆着但是不用,单品豆也仅供销售,由于语言障碍,想着要不试试Espresso也没能成功点单。

在古城里倒是发现一家位于北部叫Ponganes Espresso的店意外的不错,在门口看到摆着一台Ditting就想应该不会差。

品种也很多,本来想带包回来的,但是价格还是偏贵的,咖啡的价格倒是属于比较便宜的一类。

当然有瑰夏就不犹豫了,虽然服务态度差到极致了,但是味道大概和服务态度是成反比的。(反正我从来都不在意服务态度这种东西2333333

大概是因为这种慢慢悠悠吃吃喝喝的玩法,本来想去的拜县也没时间去了,大象营和丛林穿越还是花了一个白天去玩的,因为大象营是选的丛林附近的,没有按照Lonely Planet的推荐来,大概就成了此次旅行最后悔的地方吧。之后是了解了像这种驯象师手里拿的铁钩的基本都是在虐待动物,表演的大象里都有那种脑部凹陷的大象了。顺道不打广告的推荐一下Elephant Nature ParkRan-TongAnantara Hotels Resorts & Spas几个还可以,第一个也是在Lonely Planet清迈上推荐的TOP3,希望下一次去能看到更自然的大象吧。

交通工具几乎是全线Uber,叫车都会让餐厅或者门童帮忙叫,选好地址让他们和司机沟通就好了,兜里准备好零钱当小费,虽然不是最便宜的出行方式但是应该是最方便的了,毕竟公共交通工具并不能便利的找到。有点奇怪的是曼谷的Uber只支持信用卡和付现,到清迈之后就能支付宝支付了。在商店还是推荐支付宝的,因为最优惠率的缘故还是比较省钱的,双币种信用卡的结算方式是泰铢兑美元再兑人民币应该是最划不来的,单币种稍微好些。

(半夜睡前写博客的怪毛病应该也可以改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