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翅不存在的新奥尔良

新奥尔良地处路易斯安那,充满着南国风情,去之前留在Trip Ideas里的tag有Food, Art, Music, Nightlife,体验过后每一点都不会让人失望。三月中旬去的天气正好,既不炎热也不潮湿,五月去佛罗里达那会儿一下飞机甚至能感受到水汽扑面。有机会的话还是很想去这里小住一段时间,悠悠闲闲的体验当地安逸的生活。当然南方的食物才是这趟旅行最不亏的,非常的具有特色。

住在Before I Die Home,是第一面Before I Die Wall曾经所在的地方。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彩蛋,房东在客厅放了一本Before I Die看完之后才发现背后的故事很有趣。

步行十来分钟便可到French Quarter,French Quater可以算是整个新奥尔良的核心地带了,街道上有马车行驶,到晚上整片区域都充斥着酒吧的喧闹和Jazz,很适合慢悠悠的在街上游荡吃吃喝喝。

而新奥尔良的食物绝对的令人称赞,最出名的有Po' Boys 和 Gumbo。Po' Boys是路易斯安那的传统三明治,一般夹着炸海鲜,也有鸡肉牛肉的。Gumbo是路易斯安那的official state cuisine, wikipedia上是翻译成秋葵浓汤,实际上口感更像咖喱一样,浇在饭上食用。秋葵实际上也不算是必需品,各种配料的都有,像芹菜,牡蛎,短尾鳄,兔肉,松鼠肉,香肠,各种各样的搭配都可以尝试。

最后夹杂私货安利一家店,这家的烤兔兔非常好吃了,他家也有路易斯安那的另一道名菜Jambalaya,什锦饭。使用白饭和各种香料肉类烹煮而成,比起炒饭更为粘稠。

在城市的另一端,杜兰大学的对面,是和French Quarter风格完全相反的Audubon Park,漂亮的房子,美丽的湖景,还有满公园的鸭子,干净而且安静。此外还有二战纪念馆和墓园也值得一去。

唯一的遗憾大概是没看到每年4月底5月初的Jazz Festival,毕竟Jazz是这个城市最大的亮点。